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落幕

2019-06-06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学生办 图片:

6月5日下午2点半,“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南京农业大学心理情景剧大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比赛由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食品科技学院承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陶爱荣、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邓旭阳、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南京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朱逢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雪花、河海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刘取芝、南京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世伟以及各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比赛环节,初赛选拔出的六支队伍展开激烈的角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微笑》诠释了微笑的感染力,让大家懂得嘴角上扬所给予的力量;草业学院《心灵的距离》阐述了敞开心扉,摘下自己的墨镜看待周围的世界,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温暖;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心理电台》演绎了主人公从同学们的嘲笑中逐渐走出来,建立自信,并在后来用自己的经历帮助他人解决心理问题的故事;食品科技学院的《大学生都这样》从日常的生活角度,选取了宿管阿姨的视角,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大学生的种种心理状态;理学院《面对》告诉大家要通过沟通化解同学们之间的矛盾,以及同学们要有宽广的胸怀待人接物,敢于面对勇敢的坚定自己的信念。最后工学院《梦醒时分追梦人》主人公从颓废到觉醒,生动的刻画了追梦的当代大学生的人物形象,梦醒之后才是大家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实现梦想的起点。

比赛中间穿插了游戏环节《谁是你心目中最可爱的人》和来自手语协会为大家呈现的《童话镇》,带大家回到了最童真的年代,感受手语传达出的积极心态。

大赛圆满落幕,工学院《梦醒时分追梦人》荣获一等奖,食品科技学院《大学生都这样》、资源与环境学院《微笑》获得二等奖,草业学院《心灵的距离》、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心理电台》、理学院《面对》获得三等奖。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8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