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第五届“面面俱到,职通未来”模拟面试大赛

2018-11-01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鲁凡 夏丽 图片:

10月31日晚,我校第五届“面面俱到,职通未来”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苏宁易购集团人力资源招聘总监助理林勃、中兴通讯人力资源产品服务经理吴晓庆、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琳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曹丽宁、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陈澄、华润万家合肥门店店总经理卞兴平、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键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由校学工处(部)主办,园艺学院承办,全校160位大众评审参与了比赛。

经过学院遴选,初赛、复赛的激励角逐,一共9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根据选手的职业意向分为营销岗、管理岗和技术岗三个小组。

赛前,各小组深入企业学习实践,加深对应聘岗位的了解。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职场初印象”,选手通过1分钟推荐人VCR和1分钟自我介绍向台下观众及评委做自我展示。其中,管理组选手王润营在介绍时将自己的名字剖析为“尽展锋芒”、“温润”和“步步为营”三个方面,令人印象深刻。第二环节“职场试锋芒”中,每个小组进行5-8分钟的职场体验VCR展示,并结合实习体验与场下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感悟。第三环节“职场面对面”,评委老师根据小组和选手的展示进行提问,选手们展现出超强的交流应变能力和场上表现能力。最后的“职场终决选”环节,也是全场比赛最激动人心的环节,除了专业评审打分外,大众评审通过打分器为每位选手进行打分,诞生本场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选手比赛结束后,林勃结合自身职场经验和选手的表现,对每位选手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向观摩的学生介绍了关于面试的技巧,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终,经管院王润营和植保院李鑫洋获得一等奖,外语院翟睿婕、园艺院布瑞芳和人文院郭玉珠获得二等奖,动医院丁晨晨、动科院王飞雪、经管院潘婧毓和农学院宋广鹏获得三等奖,王润营和李鑫洋获得最具人气奖。

本次比赛是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季”的赛事之一,旨在搭建学生与企业交流的平台。使企业走进校园,针对性开展人力资源工作;使学生了解企业需求,开拓就业视野和就业渠道,从而达到学生实现自身价值和企业发展的双赢。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89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