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国十佳农民”小索顿回母校分享创业经验

2018-11-01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裴海岩 图片:

10月31日下午,小索顿创业分享会在图书馆1902空间举行。小索顿,系我校2009届毕业生、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政协委员、2018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西藏格藏青稞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分享会上,小索顿用三个“家”概括了自己的创业情怀,即家族的使命、家乡的眷恋、家国的情怀。他从“我是谁?”“我做了什么?”两个方面细致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一、“我是谁?”小索顿回忆起自己在内地西藏班、南京、毕业后工作、辞去工作创业的经历:来自西藏日喀则江孜的他,在大学毕业后的一段迷茫的时期,心里想着一定要努力给自己一个交代,父母的教导和家训使他认识了自己,并坚定了信念,从此肩负着“使命”前行。二、“我做了什么?”小索顿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在家人的支持与帮助下,他找到了创业方向,提升了传统的青稞加工工艺,在生活中找到灵感,自创“谷麦粒稞”品牌,传承与发扬民族文化,并不断地发现和解决新问题,努力成为“青稞使者”。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向小索顿提出了关于创业、升学、考公务员等方面的问题。小索顿强调,大学生要珍惜在校时光,不断锻炼能力和提升素质,结合自身情况科学制定生涯规划;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持之以恒,向自己的目标前进,“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建议,大学生创业不能盲目,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家乡的特色产业,增加创业的成功率。

分享会后,小索顿和与会老师、同学们在主楼前合影留念。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79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