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研究生教育成果获多项全国表彰

侯喜林、董维春分获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二等奖

2018-10-17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林江辉 图片:

10月16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赵沁平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杨卫院士,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等出席会议。大会表彰了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第二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贡献奖等8个奖项,我校共获得9项表彰。

我校侯喜林教授等的成果—“‘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三位一体的农科博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践”获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全国共9项),董维春教授等的成果—“科教协同:高校与科研院所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研究与实践”获二等奖(全国共30项);罗英姿教授获第二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贡献奖(全国共4人);朱冰莹等的论文获第七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罗英姿教授等的论文获二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学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优秀征文奖,刘妍等3人获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优秀工作者。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于2014年设立,旨在奖励在研究生教育的理论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开拓创新、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集体和个人,是目前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重要的奖项之一,每两年评选一次。在已举办的连续三届成果奖评选中,我校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奖成果数量位居全国第三。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贡献奖”于2016年设立,旨在表彰在研究生教育理论和教育方法研究工作中开拓创新、获得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科学研究工作者,我校董维春教授获评首届学术贡献奖(全国共5人),在目前已评出的两届共9位获奖者中,我校是唯一有两人获得学术贡献奖的高校。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1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