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科院召开Explorer国际交流协会成立大会

2018-09-30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顾潇 图片:

9月25日晚7点,动物科技学院Explorer国际交流协会成立大会在逸夫楼2064报告厅成功举行。该协会致力于为有着出国深造意愿的同学提供咨询经验、分享心得的平台,协会会长初定为16级王云云同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斌、本科生辅导员顾潇出席此次大会。

刘志斌作指导讲话,主要围绕国际交流协会的成立目的、工作内容等方面展开。他指出,动物科技学院有出国意向的同学很多,但在切实争取出国机会时往往缺少经验,成立国际交流协会可以充分锻炼学生语言、交际、对国内外高校了解程度等多方面能力,具有非常大的意义。他还指出,动物科技学院国际交流协会不仅仅只针对协会成员,要将其打造成动科院独特的品牌,为动科院乃至所有的南农学子谋福利。同时协会的诞生是基于党的领导与支持,协会的发展也须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不可盲目宣扬出国论、崇洋媚外。

顾潇介绍协会工作目标与运行机制。她指出协会要达到正规化、规模化、品牌化,并提出了要在短期内建立以协会会长为核心的管理团队、施行例会制管理方法以及在正式会员之前设置发展会员考核期等一系列工作目标。她还强调国际交流协会要兼顾到协会以外的学生,要带动全院学习英语的氛围、拓宽全院学生的国际视野。

王云云发表成立宣言,她表示作为南农动科人,应当立志为人类肉蛋奶产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因此国际视野必不可少,成立国际交流协会是必然的趋势。她强调留学,是开始,不是终点,要通过它来探索更高深的科学奥秘,展现南农动科学子的风采,弘扬中国的科技力量!坚韧不拔,发奋图强,诚朴勤仁,要保持南农学子最难能可贵的品质,去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会议最后,由UC Davis WIFSS高级翻译罗承栋作国际交流指导讲座,以“走出去给自己一个机会”为主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由参与2018年暑期赴UCDavis交流访学项目的张心培同学、谢罗兰同学作感悟分享。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3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