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频道:我校师生参加2017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

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发稿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29日,由省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创指委)、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7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举行。来自省内百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展会评审专家以及部分企业领导和创投代表参加交流展示会。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吴震教授等师生一行7人参加了展示会

上午,成果交流展示会开幕式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大礼堂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创指委主任、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副校长崔益虎等出席,创指委秘书长许正亚主持。陈潺嵋副主任重点推介了国家级江北新区,芮鸿岩书记和苏春海副厅长分别致辞和讲话,预祝交流展示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体育馆举行的创新创业成果展,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本次展示会共收到省内82所高校申报的论文192篇,展示项目270项,创业推介项目67项,组委会组织了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并展出部分优秀作品。这些作品集中体现了我省大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深度,充分展示了各高校最新创新创业成果。

下午,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大礼堂进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应邀做论坛主题报告。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张进明介绍了南工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魏永军主任介绍了我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展情况。南京大学王自强教授做《务实创新:高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与资源建设》的主题报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研究所所长董庆阳做《开放合作:用持续创新管理未来的不确定性》的主题演讲。上海简鸣投资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阿甘创投创始人、董事长邬健敏结合自身的创投经历为大学生创业教育提出了建议,江苏八天校园云商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顾问分享了创办企业从高校走向市场的心路历程。

经过网评、会评和现场评审,本次交流展示会共评选出90项“优秀论文奖”、150项“最具潜力创意奖”、20项“最具潜力创业奖”。我校徐墅同学的“面向农业监测的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系统研究与设计”等4个项目获最具潜力创意奖。江苏教育新闻采访了我校工学院黄尔齐同学的展示项目基于对面部3D图像情绪识别方法研究面向智能家居“。

 近年来,我校精心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积极支持大学生申请创新创业项目,大力开展各类创新创业实践,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在相关大赛中屡获佳绩,不少学生成功走上创业之路。

  


编辑:

阅读次数: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