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师生热议2017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2017-03-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2017年“两会”亮点迭出,尤其是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高教师待遇,为师生减负,提高博士生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等,引起南农广大师生关注和热议。


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富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提出要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些都说明党和政府在教育改革更加关注人才培养质量,更加重视育人本位的回归,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符合百姓的期盼。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者,坚决支持和拥护改革,坚守情怀、增强本领、积极有为,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践行大学生“引路人”和“守望者”的神圣使命,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先生”。


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武昕宇提到,她一直在关注总理谈的“保就业,惠民生”,总理强调“要将城镇登记失业率稳定在4.5%以下”。今年毕业生高达795万,就业不仅仅是毕业生一个人的大事,一个家庭的大事,更是整个社会的大事。在推进“双创”新形势下,总理关注到零就业家庭,要加大就业援助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价值之源,作为服务在一线的辅导员,武昕宇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这一重要课题,特别是来自贫困地区大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


园艺学院2016级学生李倩云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提高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标准”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在读博士研究生的经济压力,为他们减轻后顾之忧,提高青年人才的研究创新积极性,可谓民心所向。她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可以建成“创新型”国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政治学院讲师姜姝表示,高校的思政课引入“两会”诸类时政热点,对于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对于莘莘学子的现实生活方式、对于受众群体的教育视野开拓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善于将“两会”内容和精神渗透凝练到教育教学进程中,以“两会”精神指导教学创新,努力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得思政课教育“有热度”、研究“有深度”、建设“有力度”,培育大学生成长为具备良好政治素养和充沛社会责任感的“政治人”。


此外,作为农大学子,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颜妮更多关注了“三农问题”。她说,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7涉农工作重点,“2017年,不仅要增加农村科技人才开发投入,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促进电商、快递进入农村,还要健全农村‘双创’促进机制,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更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施展才华。”她表示,这些对自己这样的涉农专业研究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她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理论与农业推广增效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做到紧密联系基层农民,紧跟党和国家的政策走,严格要求自己,为三农建设添砖加瓦。

审核:

校对: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400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