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学院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项目宣讲会

2016-03-11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陈迪  图片:

    3月10日上午,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Adam Yuan在生科楼报告厅作了学术报告并对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项目进行了介绍与宣讲。报告会由农学院副院长黄骥主持,农学院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的主题是拟南芥典型RNA和非典型RNA研究的进展与机理。Adam简述了自己研究的心路历程:包括如何发现及选择研究的方法,如何对已有的成果提出质疑等方面。他利用蛋白晶体结构结合拟南芥模式植物进行体内和体外实验从而得到典型和非典型miRNA的分子机理,并通过图形向大家进行展示。 

    随后,Adam对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生项目进行了介绍与宣讲。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他所在的生命科学系共有80多个研究小组,教授及讲师等共80余人。研究的内容包括生态学、分子细胞发育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等多个方面,涉及多类植物及动物研究。他强调,新加坡国立大学要培养的学生是生命科学方面研究能力强的学生,具有领导力和创新创造能力。发文章不是最重要的问题,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科学家,为世界生命科学做出贡献才是最核心的教育理念。

    此外,Adam还介绍了几个项目,包括“1+2+1”联合培养项目、研究型硕士培养项目等。还谈到新推出的一个实习项目,由学校拨出资金来为大家提供实习机会,让大家无后顾之忧的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实习。当然,选拔也是必须的,希望大家抓住机会,随时关注招募信息。通过这些项目我们能够看出新加坡面国立大学对于人才的重视程度及与与我校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希望大家能把握住机会,去新加坡体会不一样的人文情怀与科学魅力。提问环节,大家都很踊跃。问题包括各项目申请资格、如何进行项目的选择、植物研究领域方面的主要作物等等,Adam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审核:

校对:

编辑:邹佳瑶

阅读次数:429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