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巡视整改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2-07-01

7月1日,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刘营军,“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主持。

陈利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现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陈利根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双创”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焕发学校党建工作新的活力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陈利根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三引领”赋能,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正确办学方向。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思想引领,不断促进理论转化。要通过常态化长效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是坚持组织引领,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将党的基层组织织成一张既有形又无形的组织网络,汇众智、解难题。

陈利根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三提升”聚力,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一是立规矩、成方圆,提升党建“执行力”。要通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基层党组织提高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和效率;二是融需求、促成长,提升党建“向心力”。要将基层党组织作为联系师生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促进师生共同成长;三是谋大局、开新篇,提升党建“契合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主动契合国家战略需求,彰显南农人的使命与担当。

陈利根现场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原副校长王耀南从感恩党和母校的角度发表了感言。

王春春宣读江苏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学校第三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刘营军宣读2021年度江苏省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及学校最佳党日活动获奖名单。陈利根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进行授牌,与会领导为最佳党日活动获奖单位进行颁奖。


会上,全国和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以及江苏省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获奖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学校第三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陈利根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出席会议的还有党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学校第三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及2021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获奖党组织负责人,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专兼职组织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