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与华为公司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座谈会

作者:王乾斌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巡视整改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3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与华为公司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华为江苏副总经理李俊,华为北冥实验室主任、计算产品线首席专家王龙等出席会议。

陈利根在致辞中表示,华为是我国行业企业的龙头、科技企业的标杆、民族企业的骄傲;南农是高等农业教育的“第一方阵”,致力于用现代科技改变农业生产生活方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双方有着一致的愿景和追求,可以通过校企合作,彰显一流大学与一流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陈发棣从学校历史沿革和近年发展成就两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邓泰华对南农建校120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非常钦佩,并简要介绍了华为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在当前全球形势下,华为希望与南农等高校紧密合作,共同打造自主的基础软件平台和新生态系统,合力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

双方专家围绕大豆智慧育种、AI智能技术等展开交流讨论,并参观了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大豆改良中心。

校科研院、社会合作处、农学院、植保院、前沿交叉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领域教授参加了座谈会。据悉,南农和华为将围绕大豆智慧育种、人才联合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