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关于种业发展建议列入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作者:孙月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巡视整改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29日,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确定了14项重点督办提案。江苏省政协委员、我校党委书记、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利根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江苏种业发展的建议》,被列入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是本年度唯一重点督办的个人提案。

该提案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安全总量保障需要种子技术支撑。破解粮食和农业生产竞争力不足的根本出路在于技术进步,而种子技术进步则是关键的关键。为此,提案从“优化政策服务保障”“ 优化财政资金引导”“ 强化企业创新主导地位”“ 激发涉农高校及科研院所学科优势”等4个方面提出了发展建议,提出要着力激发涉农高校及科研院所学科优势,强化科企协作,重点突破生物育种原创性成果不足、突破性基因缺乏等瓶颈,发掘并通过国际专利保护一批重要新基因,增强企业竞争力,以种子安全助力粮食安全。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b24Ol-recxHh2VJ1rDY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