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葛焱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巡视整改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2-03-16

3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思政课教师等共同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会议并讲话。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在2个校区6个会场进行同步直播。

朱晶系统介绍了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大会主要内容、代表审议履职情况等,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热词”入手,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情况以及最高法工作报告中的“江苏元素”、最高检工作报告中的“江苏做法”,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以及参加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

陈利根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利根强调,深入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是当前我校重要的政治任务。他就下一阶段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5个“必由之路”、5个“有利条件”,既是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回顾总结,也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二是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强化使命担当。要把全体教师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融入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聚力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培养新型人才,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是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强化为民担当。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防控措施,要紧密结合学校教学科研的实际情况,统筹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以及改革发展等方面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落细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为学校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的外部氛围。

陈利根强调,要突出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有效衔接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一流的办学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