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永向党 唱响新征程

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

作者:赵烨烨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21-06-07

6月7日,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红心永向党,唱响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全校29个单位的21支队伍用歌声演绎辉煌党史,奏响时代乐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之际,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时刻,南农师生用嘹亮的集体歌声,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这是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一课。”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致辞中表示,唱响红歌要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他号召全校师生要唱响理想之声,用深情缅怀先烈,用赤诚祝福祖国,用信仰凝聚力量,用希望继往开来;要唱响时代之声,共同唱出饱含记忆、催人奋进的红色音符,唱出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时代强音;要唱响南农之声,共同唱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唱出迈向一流、再创辉煌的南农力量。

比赛沿着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开天辟地”“奠基立业、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筑梦前行、惊天动地”的奋斗史分为四个篇章。

“砸碎万恶的旧世界,万里江山披锦绣”,《工农兵联合起来》《游击队之歌》《四渡赤水出奇兵》《到敌人后方去》《红心照我去战斗》,用歌声赞扬浴血之路。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万泉河水清又清》《打起手鼓唱起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用歌声致敬建国之路。

“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让世界充满爱》《在灿烂的阳光下》《七子之歌》《走向复兴》,用歌声礼赞美好的春天。

“歌声和汗水一路挥洒,中国梦的旗帜再一次出发”,《不忘初心》《灯火里的中国》《中国梦》《再一次出发》用歌声唱响复兴之路。

经过激烈角逐,食品院代表队获特等奖,植保院/前沿交叉研究院、资环院、机关党委3支代表队获一等奖,外语院/国教院/密西根学院、经管院、园艺院、生科院、图书馆/后勤保障部/继教院/体育部/资产经营公司、农学院代表队6支代表队获二等奖,离退休党工委、浦口校区管委会、公管院、动医院、理学院、新校区指挥部/马院/草业学院、动科院、工学院、信管院、金融院、人工智能学院11支代表队获三等奖。植保院/前沿交叉研究院、离退休党工委、浦口校区管委会、外语院/国教院/密西根学院、园艺学院、机关党委、图书馆/后勤保障部/继教院/体育部/资产经营公司、公管院8支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在全场千余名师生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