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巡视整改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1-06-03

为深入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南农,6月2日至3日,学校纪委组织165名处级领导干部,分批次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全体人员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现场学习。教育基地围绕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深挖重点领域“烂树”、惩治腐败不留“盲区”等主题,以丰富的图片、物件、视频展示了近年来江苏省查处的典型案件,剖析了案件的起因和特点,展示了涉案人员的反思与忏悔。

在二楼室外展区,大家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展览,学习周恩来、王继才、赵亚夫的崇高信仰、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

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是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前期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已组织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廉洁文化作品征集等活动。通过教育基地现场参观学习,领导干部们认真听取典型案例介绍,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切实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并纷纷表示在今后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拧紧思想上的廉洁之弦,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实际行动中,以优异成绩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