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党委组织部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巡视整改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1-06-03

6月3日下午,2021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党校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出席了会议。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群主持。

王春春向培训班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培训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这个主题主线,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全体学员通过系统培训,在理论武装上提升了政治素养,在党性锤炼中筑牢了信仰根基,在能力培养中增强了履职本领,在遵章守纪中强化了优良作风,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果。

王春春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覆盖比例已达100%,专兼职组织员也基本配备到位。他强调,今后“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和组织员队伍建设仍要从两个方面继续完善:一是继续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带头引领作用。要高度重视加强理论武装,特别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原理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等内容,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以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和党建业务相融合。二是切实提高组织员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始终担好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这个使命。要加强对中央和高校组织建设相关政策文件的研读和落实,通过明晰岗位职责定位和加强业务学习,充分发挥组织员的职能作用。

结业仪式现场王春春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代表马秀鹏、国静、张岩分别作学习情况交流汇报。

结业仪式前,吴群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百年光辉历程土改巨大贡献》的专题党课,他简要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经天纬地”为主线,系统介绍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土地改革的巨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于4月12日开班,前后历时一个多月,集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和小组讨论于一体,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他们将以本次培训班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为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