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启动会

作者:教师工作部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巡视整改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启动会。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春春围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如何开展好专题教育,如何确保专题教育出成效做动员讲话。他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完成这个任务最关键的因素是教师,要深刻认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要将师德专题教育与正在进行的党史教育相结合,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嘱托;要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与业务能力建设相融合,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王春春强调,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各学院党组织要协调、统筹推进此次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和实际情况,精细制定实施方案,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他进一步强调,开展师德专题教育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各学院要结合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落实好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公平诚信、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引导教师以案明纪,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学习宣传强抓不怠。要将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面纳入新教师入职培训和在职教师日常培训,对学习过程进行督导,对学习效果进行测评,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三是压实责任牢抓不放。对“十项准则”落实不力、师德管理责任履行不到位、出现突出问题的学院和责任人,强化问责。四是薄弱环节紧抓不松。学院院长在抓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担负起抓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副部长郑金伟解读了《南京农业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