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作者:党委组织部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发布时间:2021-05-20

5月20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建平、组员张毅来校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群主持。

座谈会上,吴群从学校党委坚持以对标对表为基准、以突出特色为引导、以分类指导为主线、以统筹推进为总揽等四个方面对我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局、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实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徐建平代表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深入,特色鲜明,覆盖面广,阶段性成果显著。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抓好专题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参考书目,强化理论武装;要筑牢支部战斗堡垒,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学习教育针对性更精准、学习效果更好;要提升各项工作实效,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讲好专题党课,稳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师生满意度检验办实事成效。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园艺学院、金融学院等院级党组织有关负责人对学院学习氛围营造、“我为师生办实事”进展、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对创新方式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情况进行了汇报;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分别汇报了学校领导干部专题党课、专题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领导及教师代表汇报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建设主要做法及成效。

下午,巡回指导组一行又深入师生进行了个别访谈,进一步了解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