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正式开展

作者:许天颖 甄亚乐 赵烨烨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巡视整改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1-04-0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期,学校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引进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的珍贵史料“伟大的开端”,在校园里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课堂”,让广大师生通过数百张珍贵的图片史料,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程,深入感受党的初心使命。

4月9日,党史图片展正式启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师生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现场参观展览。在展厅党旗下,与会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表示,此次党史图片展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增加了重要载体和全新的平台。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本次党史展作为党史学习、党性教育、党日活动的重要基地,通过参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革命新的伟大起点,深刻领悟我们党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深刻领悟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陈利根强调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充分挖掘百年南农办学史上的红色资源,通过各种形式讲好红色南农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把我党奠基立业的百年历程,转化为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的精神力量,把我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历程,转化为推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壮志豪情,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据了解,学校针对此次展览在学校各学院招募了35名学生义务讲解员,他们将通过系统培训与实习,持证上岗。开幕式现场,义务讲解员代表、南农大外国语学院学生侯玉涵表示,此次党史展的业务讲解员队伍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对于青年学生党员而言,既是实践锻炼,更是生动的党史教育,自己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刻苦研读党史、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既要用心用情为党述史,又要用吸引人打动人的讲解服务,学真知、悟真谛、增本领,强担当。

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娅在开幕式现场为现场师生进行参观讲解。她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说起,分3个篇章,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和建党精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程。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筱玉表示,在那个备受列强欺凌、战火纷飞、民不聊生的年代,先驱者们用鲜血和生命开创了一个政党的历史,一个国家的历史,一个民族的历史。今天的我们更需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伟大的精神力量,非凡的勇气智慧,卓绝的意志品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农学院种子专业党支部、讲解员姬玉表示,回望历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断摸索,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新时代希望的我们,一定要将老一辈艰苦朴素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融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敬业奉献,牢记初心,不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