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十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作者:郭军洋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巡视整改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23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在行政楼A613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各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就巡察期间发现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向领导小组作了客观、详实的汇报。陈利根在听取汇报时分别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点评,指出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在管党治党、谋划发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内部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小组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解决建议。

陈利根在巡察情况汇报结束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轮巡察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高起点筹划、高标准推进,巡察组、巡察办与其他有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高质量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初见成效,为学校党委进一步推动教育部巡视整改落实、深化综合改革、科学谋划“十四五”提供了决策支撑。

陈利根在讲话中对六个巡察组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巡察组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一线,了解实情,把脉问诊,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找准影响学院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表示高度赞赏。

陈利根强调,巡察发现问题仅仅是巡察的“前半篇文章”,要从四个方面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一是对标对表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推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不断完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高质量的巡察反馈意见,反馈意见要对学校党委负责、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对巡察组负责,要经得起推敲,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三是认真做好巡察反馈工作,反馈会议要高质量召开,分管(联系)的校领导要到会讲话,提要求、压责任。四是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要从校院两个层面推进巡察整改。陈利根要求,领导小组要督促指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及时将共性问题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指导职能部门与学院联动整改,校党委要加强顶层设计,拿出过硬的措施,该监管的监管,该完善的完善,推进责任层层落实,全面整改到位,切实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后,领导小组讨论通过了巡察发现问题的处理建议和优秀巡察干部建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