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巡视整改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1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在金陵研究院报告厅三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回顾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果,持续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农业大学党建工作联络员李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作总结讲话,第七巡回指导组副处级干部赵丽娜、干部王琦出席会议。我校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同志、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主持会议。

陈利根指出,作为中央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在教育部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谋划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扎实开展“8+5”专项整治,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陈利根表示,这次主题教育聚焦“五个突出”,圆满完成了各项规定任务,一是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二是突出思想政治洗礼,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突出坚持真抓实干,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不断激发;四是突出落实“一线规则”,立行立改一批师生员工“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五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廉政“免疫力”持续提升,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利根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认识;必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必须敢于正视问题,永远保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要坚持用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推进具有重要意义的标杆性工作,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勇担职责使命,敢于和善于斗争,展现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才能在冲击世界一流的赛道上,释放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形成新合力。

  陈利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同时也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体系上下好功夫,把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地坚持下去,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陈利根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深度;二是要拿出实招硬招,把理论成果转成工作效度;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整改落实满意度;四是要突出担当意识,用“奋进之笔”书写新高度。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规律,深入贯彻好、落实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照党代会既定任务部署,用“奋进之笔”抓好重大决策和目标任务的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南农梦,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南农人新的更大贡献。

李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报国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三是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总结运用这次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王春春主持了会议。他表示,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运用主题教育中学习掌握的方法论,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补短板,强弱项,将李廉同志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他同时就贯彻落实好总结大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从中央到学校各级总结大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二是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自我革新;三是以奋勇当先、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坚持完善和发展学校各项制度,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新农为己任,为加快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南农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