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领头雁”、打造“样板田”

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显成效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巡视整改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5日下午,我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中期汇报会在党校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王春春,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群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春春主持。

陈利根充分肯定了学校首批“1+7”“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工作室通过完善支部党建工作制度和建设工作室活动场所,让工作有章可依、有规可循,推进了教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了教师党支部的“样板田”;通过将党建工作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构建了“党建+X”工作格局,有效激发了教师党支部组织活力,既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也使“课程思政”建设成为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新载体、新途径;通过抓“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育,有效提升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有力彰显了“领头雁”的作用,实现了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的“双带头”。

陈利根强调,高校基层党组织作为学校党的工作力和战斗力的基础,关系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开展“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工作室建设,有效激发学校基层党组织新的活力,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1335”发展战略、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和坚强保障。

陈利根要求,要通过“五抓五促进”,深入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强建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一是要创新理念路径,促进支部班子建设。二是要创设环境氛围,促进党员队伍管理;三是要创立品牌特色,促进组织生活实效;四是要创建平台载体,促进思政工作质量;五是要创优体制机制,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王春春表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厘清职责、合理分工,不断完善建设标准,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形成符合学校实际、兼顾学科与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工作体制,使其真正成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吴群介绍了学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开展以来的总体情况,并指出,要落实教育部关于“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的标准和要求,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园艺学院观赏茶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8个“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就工作做法、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