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师德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2

6月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师德宣讲团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师德宣讲团宣讲专家、经济管理学院钟甫宁教授作《三农情怀助推美好明天》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主持报告会,卫岗校区各学院青年教师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钟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农业、农民、农村问题的重要性和特殊性,阐述了农业教育和农业科研重要意义。他表示,解决三农问题,既需要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更需要提高科学技术的推广和人才的投入。他鼓励青年教师们要持续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发扬南农前辈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加对自身的人力资本投资,既是实现我们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更是完成我们历史使命的必由之路。

王春春对钟老师30多年如一日,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三农”情怀,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学校教育事业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表示,钟老师用一生阐释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他是学生心目中的灯塔,是教师心目中的大先生,我们为拥有钟老师这样的楷模而骄傲。王春春从以政治建设涵养高尚师德、以教学改革培育一流人才、以科技突破建设一流学科、以扎根三农彰显南农担当4个方面论述了青年教师如何全面提升与发展。

为发挥身边师德模范在师德教育方面的高位引领作用,我校于今年1月成立了师德宣讲团,聘任了钟甫宁、沈其荣等4位教授担任首批宣讲专家。本次报告会是学校师德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也是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