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丨经济管理学院讲好中国“三农”故事

作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院党委书记孙雪峰以“追寻南农精神 讲好经管故事”为题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师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两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从“百廿校史中的南农精神”出发,向师生讲述了南农先贤投身救国图强、矢志奉献中国“三农”的动人故事。第二部分引入“传承中的百年农经精神”,详细介绍了经管院的百年历史与农经先驱。第三部分以“新时代南农经管人“为主题,以身边鲜活的校友故事、在校生先进事迹,生动阐述了新时代南农经管院精神的内涵:培养求是务实、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科研精神,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情怀,创新发展中的“四会”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开阔开放自信、讲好中国“三农”故事的国际化视野。孙雪峰希望,学院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农经管力量。

2024年3月初以来,经管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工作精神,在前期酝酿、筹备部署的工作基础之上,围绕学校发展历史、学院发展历史,通过学院党委组织座谈交流、各党支部专题学习、开展专题报告、主题实践参观等丰富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热烈而有益的“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接下来,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学习探讨,梳理能够体现南农经管精神的人物故事,凝练“新时代南农经管精神”,树立更多新时代南农经管榜样师生,汇聚经管力量,赋能“三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