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丨体育部寻根溯源

作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4日,体育部开展“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系列活动。体育部党政领导、退休教师和在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大讨论第一阶段以“寻根—南农精神溯源之旅”为主题。大家从卫岗校区出发,到丁家桥寻访原南京农学院校址,再到浦口校区探寻1958年在浦镇点将台成立的南京农学院农业机械化分院,最后到达江北新校区。通过沉浸式体验校址变迁,全面感受学校发展的历史文化底蕴。

座谈交流环节,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陆东东传达了学校“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动员大会的背景和工作要求。他希望,体育部全体教师通过大讨论增强自身发展的内在驱动力,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体育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陆东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和学校大事件的回顾,让教师们对学校发展脉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党总支副书记许再银结合自己从学生到教师36年的在南农求学和工作经历,诠释了“诚朴勤仁”的核心内涵。他希望大家通过大讨论进一步明确使命,用心用诚服务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在岗位上勤奋扎实工作,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副主任孙建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出发点,结合南农精神,阐述了其提高民族自信心、增强民族凝聚力、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作用。

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晓萍表示,南农大走到今天不容易,南农大体育部走到今天更不容易。“诚朴勤仁”的精神使她更珍惜站在讲台上的时光,同时也让她思考“自己该做什么样的人”“培养怎样的学生”。

陆东东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在处于推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时期,通过开展“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全体教职工不仅需要思想碰撞,转化为同心奋进的精神力量,更需要思考“南农发展,体育何为”这一命题。希望体育部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按要求按节点实施大讨论方案,每位教师要将讨论成果与工作结合起来,凝炼成精气神,转化为动力,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体育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