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研究生第三支部与兽医专硕第一支部联合举办“重温历史忆初心,缅怀先烈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动物医学院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17日前往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进行“重温历史忆初心,缅怀先烈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活动由临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剧世强老师带队,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行27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进入新四军纪念馆的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革命先烈们英勇抗战的石像。战士们手握武器,高举旗帜,吹着号角,整个石像将战士们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精神刻画的栩栩如生,让人无不肃然起敬,无不为之感动,全体支部成员在党旗和石像前合影留念。

整个参观学习从抗战的爆发——卢沟桥事变开始,到新四军东进茅山,建立苏南抗日根据地,再到经过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一幅幅照片记录了日本军队在侵华期间犯下的滔天罪行,一件件遗物再现了我新四军在以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带领下,与苏南人民一起,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奋起抵抗,浴血奋战场景。所有党员同志仔细观看每一张照片,详细了解烈士们的光辉事迹,无不为革命烈士们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大无畏精神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