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省农科院联合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教职工主题教育

作者:韩红梅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1-25

为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近日,我校与江苏省农科院联合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教职工主题教育。

11月22日上午,我校离退休教职工集体参观了位于溧水县白马镇的江苏省农科院溧水植物科学基地。小雪节气暖阳高照,植物基地呈现出一派冬日秋景,金灿灿的银杏挂满枝头,绿油油的蔬菜铺满田野。老同志们参观了农业农村部新品种测试南京分中心棉花试验区、江苏现代农业(草莓)产业技术体系溧水推广等示范基地,深深感受到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日新月异。

22日下午,我校与江苏省农科院离退休教职工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演出。活动在江苏省农科院科技会堂举行,近300名老同志参加了活动。

江苏省农科院院长易中懿出席活动并致贺词。他高度赞扬了老同志们始终是政治上可靠、对党忠诚、在江苏农业战线发挥独特优势的重要力量,表现出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大局意识,值得我们学习和敬重。我校顾焕章教授代表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发言,对农科院的周到服务、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

文艺演出在一曲《共和国之恋》大合唱中拉开序幕。《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红色歌曲表达了老同志爱党、爱祖国的真挚情感;旗袍秀《伞韵 · 中国茶》展现了东方女性的优雅气质;饱含深情的配乐诗朗诵《祖国,你就是我最想唱的那首歌》、舞蹈《扎西德勒》《中国脊梁》《丝绸之路》等将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苏州评弹《蝶恋花》、民乐合奏《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老同志们带来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赢得了阵阵掌声。演出最后在众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教职工主题教育,经过两家单位的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圆满举行,为今后老同志间交流互鉴、学习相长开了好头,老同志们充分展示了多才多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继续支持农业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