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与鲁迅纪念馆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信息科技学院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1-22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员政治觉悟,2019年11月16日-17日,信息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在职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鲁迅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瞻仰革命先烈英勇事迹,追寻光辉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


在中共一大会址,学院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议室旧址陈列和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文物陈列,瞻仰了这个中国革命的原点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重温建党历程,追寻先辈足迹,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鲁迅纪念馆陈列了鲁迅先生大量珍贵的手稿、遗物,文献照片等文物文献资料,学院党员们学习了鲁迅先生心系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参加本次主题活动的党员在参观期间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