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教学活动

作者:资环学院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1-22

10月25日下午,资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党员主题教育党课在资环学院B211开讲。本次主题党课分为三个环节,分别由院党委书记全思懋、副院长李荣、张旭辉作报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

全思懋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从大学四大职能的演变出发,分析了人才培养在高校办学中的核心地位。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初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大学最重要的使命。他希望广大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正确认识人才培养过程中红与专、主体与主导、主阵地与主战场的关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李荣以“师德师风建设——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为主题,从“大先生”“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的重要性。

张旭辉以“新农科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使命”为主题,围绕新农科建设的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北京指南“三部曲”,强调要抓住新农科建设的机遇,把本科教育质量切实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