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党课: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大国外交

作者:刘坤丽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1-05

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大国外交—兼述“一带一路”建设及高校使命》为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党员3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胡锋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理念—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价值、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论述了“一带一路”倡议及其重大战略意义。他还结合我校发展,提出深入研究“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战略、优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网络全球布局、探索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学生国际化及教学国际化支持力度、整合建设“一带一路”相关机构、探索农业走出去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等举措。

胡锋要求三个部门的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和关于教育对外开放、促进高水平国际合作等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积极思考和谋划我校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路径与对策,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农业走出去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彰显我校国际国内地位及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