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1-04

114日,南京农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有关中心组成员列席学习。

会议第一阶段,就即将召开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陈利根领学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相关内容。他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就蕴含在党章、《准则》与《条例》之中,要充分把握精神内涵实质,密切理论联系实际,深刻认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主动扛起学校建设发展重任,并从要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上再下功夫、要在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要在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作了部署与要求。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交流汇报,对照“十八个是否”的查摆要求标准,结合各自的具体工作,就进一步增强与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主体意识、提升加强纪律意识以党章党规规范言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等核心问题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议第二阶段,陈利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总书记对教师地位、教师标准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了自学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就进一步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服务与保障青年教师发展等核心问题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陈利根表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作为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落脚点,一方面,以党建为核,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另一方面,以师德为魂,把师德建设贯穿教师培养全过程。努力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相结合,与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和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传,充分发挥好教师在学生健康成长中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作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通过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努力造就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保障。

陈发棣表示,教师队伍的素质决定了大学办学与治理的总体水平,更是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尊师敬师的感人事迹,以实际行动充分体现出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的敬重。要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教师队伍建设标准,在学校教师招聘、培养等环节中,加强教学能力、技巧的考核,同时从学校制度政策配套的角度,逐步加强优秀教学教师标准的探索,充分发挥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关心关爱青年教师,解决后顾之忧,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