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到工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

作者:贺亮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30日下午,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永章,成员任晓东到工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检查指导工作。

巡回指导组领导在育贤楼C402会议室与工学院领导及计财处、学工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代表学院对刘永章副组长一行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工学院基本情况,并就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向指导组作了汇报。工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和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精心制定院领导班子集中理论学习、调研、专题党课等方案,深入师生中开展调研座谈、认真开展问题检视等工作。下一步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前期学习、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参加座谈会的其他同志还向指导组汇报了学院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三全育人”工作、“三创空间”、汇贤大讲堂、工学e家、形势与政策课等方面情况,以及利用这些平台和课程对大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汇报了个人在主题教育中参加理论和专题党课学习、参加调研座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检视问题等方面情况。指导组还就学院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刘永章副组长对座谈会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工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要求,对工作进行了精心设计和认真落实,开展了理论学习、调研座谈、查摆问题、带头讲党课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调研中也查摆出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正在进一步积极整改落实。总体上讲,工学院在主题教育前一阶段的工作取得了很好实效,在党性修养、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他也肯定了工学院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计划和安排,希望学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社会资源,加强校区间互联互通,促进校区融合发展形成合力,在领导班子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师生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指导组还参观了工学院“三创空间”成果展,各工作室对其专业背景、科技创新、参赛作品、市场前景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指导组对工学院学生在全国甚至国际竞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工学院“三创空间”在实践育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兆同、副院长李骅、计财处处长郑岚、学工处处长施雪钢等参加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