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9日,南京农业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有关中心组成员列席学习。

陈利根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学校扶贫工作还存在的不足与努力方向。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了自学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推动定点扶贫各项工作“精准”落地、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核心问题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陈利根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农业高校有着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连续3年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就是对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实践写照。他从全校参与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的品牌示范效应、“10院10村”计划的推进落实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学校扶贫工作还存在的不足与努力方向,希望所有班子成员能找准分管工作与扶贫工作的契合点,真正重视扶贫、参与扶贫、贡献力量。要持续做好麻江县的扶贫、减贫,防止返贫的工作,努力打造成为从脱贫到振兴的示范区,不断扩大我校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影响,打造品牌,在全国脱贫攻坚上发出响亮的“南农”之声、做出“南农”贡献。

陈发棣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优势,以“10院10村”行动计划为契机,开展具有“南农特色”的定点扶贫工作。努力将脱贫攻坚战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持久战,从具体的扶贫工作转向推动各方面的发展。结合菊花产业扶贫的具体经验,他交流了菊花经济模式引领乡村振兴、有效带动区域各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实践路径,并希望能够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彰显高等学校的初心使命和社会责任,努力推动扶贫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