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认真真上党课,原原本本读原著

医院直属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贺亚玲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0-10

9月9日下午,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直属党支部书记石晓蓉为全体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的党课,并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次党课主要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展开论述。石晓蓉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亿万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运用大量史实表明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是中国共产党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推翻‘三座大山’,是极端困难的任务;没有奋起反抗的精神、没有视死如归的精神、没有斗智斗勇的精神,断无成功的希望”。当前,如何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如何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这是中国共产党必须面对的责任担当。有初心就会有担当,不忘初心才能敢于担当。最后,石晓蓉指出在新中国迎来70华诞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重大的时代价值。它不仅重申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也深化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用实践之笔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从何处来、将向何处去”的重大时代课题。她勉励每一位党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90分钟的党课结束后,石晓蓉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每位党员在认真研读原著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想。“如何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如何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何看待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热烈的讨论,认识的提高,思想的升华在通过对《摘编》的集中学习研讨中得到充分的体现。集中学习原文,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举措的理解和把握,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自信,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深入一线、了解民意、研究工作、推动工作,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