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农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学习观摩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许娜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0-09

为增强广大师生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引领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30日下午,农学院党委组织141名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用7个故事聚焦了开国大典、原子弹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08奥运等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史性的高光时刻,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起了中国人的共同回忆,更让观影师生从这些小人物、小故事中增强了对国家富强、民族崛起的自豪与感动。

2019级研究生、学生党员刘富杰表示:“影片特别振奋人心。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骄傲和自豪,为我们的祖国点个赞!”农学系教师党支部周琴教授表示:“看完电影非常感动,个人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起,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会将这种砥砺奋进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