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专硕二支部举办“颂七十华诞,书爱国情怀”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王译萱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10-08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9月28日晚,金融学院专硕二支部在第三实验楼1306报告厅举办“颂七十华诞,书爱国情怀”经典诵读活动,专硕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译萱主持。

首先,支部成员深情朗诵了周恩来总理在1947年中秋写给邓颖超的信,通过诵读家书,支部成员们感受到周总理对革命事业的激情和信仰,“在为人民服务上得到了更真切的安慰”。

支部成员朗诵了方志敏同志的著名散文《可爱的中国》,在字里行间体会方志敏爱国主义激情和斗争到底的决心。

当读到白求恩在生命弥留之际写给聂荣臻的长信时,一句“我在这里十分快乐,我惟一的希望是能多有贡献”,使支部成员潸然泪下。

“我们的决心是:服从祖国的需要,到最艰苦的地方去。”七位支部成员朗诵了北大荒七君子将北大荒变成北大仓的故事,感受老一辈南农人的家国情怀,励志传承弘扬百年南农精神。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齐唱歌曲《不忘初心》,用歌声表达每一位支部党员的赤子之心。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历史,响应国家和社会的召唤,传承和发扬先行者们心怀理想、心系人民、热爱祖国、献身使命的精神,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