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理论学习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发布时间:2019-09-26

926日,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理论学习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兼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二级教授、法学博士,桑学成应邀作题为《中国辉煌70年: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

桑学成从光辉的历程、伟大的奇迹和历史的启示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形成的,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成功,一是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领导能力,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二是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理论的指导,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三是中国共产党有人民群众的支持,紧紧依靠最广大人民群众,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中国共产党有“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底气,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陈利根在总结中指出,桑学成教授的报告,从社会历史大视野,时代发展大格局,改革发展现实大考验的站位,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优势、执政理念、执政思路等进行了深入阐述,观点鲜明、内容深刻、视角独特、理论水平高,论据详实充分,是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重要辅导,也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陈利根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我校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希望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到学习教育是深刻回答“初心之问”,解读“使命之题”的重要环节,要带头学深悟透,以上率下,为广大师生党员作出示范表率,要理论联系实践,努力做到“精读细研、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学习教育成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在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