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孔育红来源: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离退处党工委全体委员、各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党工委书记梁敬东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离退处副处长、党工委委员杨坚主持。

会上,梁敬东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党工委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始终坚持将其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遵循。他强调,离退休党员要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坚守党性原则,思想政治再受洗礼,要将发挥余热、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等与主题学习更好地结合起来;在职党员要在开展本次主题教育过程中,激发为老同志办实事的决心,努力找出服务管理与老同志需求间的差距,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我校的离退休老同志服务与管理工作。

离退处党工委副书记卢忠菊在会上介绍了《离退休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实施进度安排,她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工作安排、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重点对学习教育内容、学习载体、调研安排、整改落实及成效评估等具体内容向与会党员进行了详细解读。

杨坚在会上宣读了离退处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工作处、党工委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及督查组人员名单。

部署会后,离休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老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全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出席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时所作的专题发言内容及光明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内容等。老党员们对我校在党委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将面向“三农”主战场,作出时代贡献表示了极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