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 强国兴农有我

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2019年迎新生联欢晚会

作者:校团委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3日晚,我校在学校体育中心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2019年迎新生联欢晚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董维春、学校迎新工作办公室部分成员、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与2500余名新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分为“使命荣光”“青春姿态”和“强国有我”三个篇章,通过音乐情景剧、跨界秀、歌曲串烧、街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和绚丽的舞台效果,引导新生认知大学生活,感受青春风采,了解南农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晚会在原创舞蹈节目《红》中拉开帷幕。《南农岁月》朗诵生动再现了那些在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南农青年们。原创音乐情景剧《南农遇见你》利用具有南农特色的单押和双押说唱的形式展示了南农近年来的飞速发展。2019级新生辅导员们也登上献上小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及奋进新时代的信心。《我们不一young》通过一连串的歌曲串烧,将现场氛围带向了高潮。街舞《哪吒》更惊艳了全场,通过独特的编排和整齐的舞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态度。小品《风雪之夜》将除夕夜边防士兵的生活情景搬上舞台,表达了对于戍边将士“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奋斗精神的崇高敬意。《盛世梨园美》《纸扇书生》《卫岗一号狂想曲》等节目则将现代与传统艺术形式相结合,现场引来阵阵掌声。


“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歌声和汗水一路挥洒;中国梦的旗帜下再一次出发,追梦的人们雄姿英发”,晚会在《再一次出发》的豪迈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举办本次晚会,旨在向新生展示专属于南农的校园文化,以加强对新生的人文关怀,立足文化育人,强化仪式感召,立足艺术的形式讲好南农故事,凝聚青年力量,引领广大新生厚植家国情怀,释放青春动能,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更好地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