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2024年春季学期朋辈辅学讲师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3日 22:1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推进学风建设,助力学生学业发展,我校计划招募成绩优异、学有所专的学生担任朋辈辅学讲师,成立朋辈辅学讲师团,向有需要的同学提供授课、答疑等学业辅导,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一、招募对象

1.思想上积极上进,有良好的表达能力与授课能力、较强的工作责任心;

2.学习上严于律己、成绩突出,学业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20%,辅导科目成绩在85分以上;

3.课前提前备课,课堂上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课后及时跟进学生作业完成情况;

4.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录用。

二、授课内容

三、授课方式

1.集中授课

在开学前两周、学期中、学期末等学业帮扶的关键节点,针对课程学习困难的同学,以“小班制”形式开展全面、系统的朋辈学业辅导课程。一个授课班人数一般不超过15人。

2.线上答疑

建立学业答疑交流群,面向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贯穿整个学期进行课程答疑,建立一个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线上学习平台。

3.一对一专项帮扶

针对学业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1对1帮扶,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助力帮扶对象顺利完成学业。

对于招募的朋辈辅学讲师,需定期备课、试讲,保证辅导课程有序进行。

四、评价考核

1.发放朋辈辅学讲师聘书;

2.每学期结束根据工作量和完成度进行考评,评选产生导师总数20%的“优秀朋辈讲师”,并发放校级荣誉证书;

3.学校将根据工作量为朋辈辅学讲师发放一定酬劳。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朋辈辅学讲师的同学加入活动群(群号:629138167),并于3月22日前将《附件:南京农业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朋辈辅学讲师招募汇总表》,以“朋辈辅学讲师+学号+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zzzx@njau.edu.cn,欢迎大家积极踊跃报名!


附件1:南京农业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朋辈辅学讲师招募汇总表.xlsx

附件2:2024年春季学期朋辈辅学讲师招募活动群(二维码).png


学生工作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