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统战部举行主题教育庆“七一”

作者:宋野、阙立刚来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2-07-02

7月1日,机关党委、统战部在渡江胜利纪念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机关党员代表和各民主党派、欧美同学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雪峰在现场讲“实境党课”。他说,在“七一”当天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记教育的责任担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也是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的积极响应。希望机关党员干部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学校中心大局,积极担当尽责,全面为师生做好服务,坚守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鲜亮底色;希望学校海外留学归国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为指引,勇于探索、不断突破,坚守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信念追求,共同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扎根沃土,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投身奋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和“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共同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活动现场,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