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崔滢 陈洁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8-22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8月2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王春春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校长陈发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理论学习内容以及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实践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和各自分工领域,研讨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教育强国农业强国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下一步如何抢抓机遇、积极谋划、主动出击,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南农力量。

王春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其重大意义、地位作用、理论贡献的认识,更加强化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王春春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到带着感情学、与时俱进学、求真务实学。要坚定不移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素养。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紧转化调研成果、有效开展整改整治,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以正确的政绩观、牢固的底线思维、有力的工作举措狠抓落实,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春春对开好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会前充分交流,全面梳理问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 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做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