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校党委书记王春春主持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阙立刚来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3-06-20

6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春春主持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王春春对学院党委工作和师生党支部建设分别进行了点评,对院系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要通过调查研究等方式,不断找准抓深基层党建共性问题,总结凝练典型经验,坚持大抓基层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能力水平。他强调,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夯实引领各项工作基础上下功夫;二是要以制度建设为核心,在完善基层党建运行体系上下功夫;三是要以推动发展为目标,在激发党建引领效能上下功夫。尤其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对高等农业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南农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负着“强农兴农”的任务,承载着服务“农业强国”建设的责任担当,要认真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为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助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听取梳理意见建议,切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

会上,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日葵、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锋、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一雷、植保学院昆虫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备新、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郑恩来、动科学院水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向飞、食品学院博士生农产党支部书记王洁、公管学院土管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周睿先后发言。

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