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校领导为全校团学骨干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王亦凡 晏梓琴来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3-06-09

6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以“学思想,强信念,勇担当,创一流”为主题,在教四楼报告厅为全校团学骨干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等150余人参加学习。

刘营军深刻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并回顾了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刘营军指出,主题教育一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二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三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四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刘营军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刘营军强调,如今高校学生的人生黄金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吻合,勉励团学干部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责任与历史使命,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刘营军结合学生干部的工作使命与我校“1335”发展战略,号召团学骨干要立足当下担使命,砥砺奋进创一流,做到“三爱”之爱党、爱国、爱农,“两勇”之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刘营军对广大团学干部与青年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问题和社会现象,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政治自觉;二是厚植爱国情怀,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三是锤炼品德修养,做到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四是练就过硬本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真抓实干,做实干家。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着眼于学校战略发展要求,立足于团学干部实际工作需求,对全校团学骨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重要的思想引领作用,为团学骨干进一步从思想中汲取团学工作智慧和力量提供了理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