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校领导为后勤保障系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钟玲玲来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3-06-08

6月7日,副校长闫祥林在党校教室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服务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专题党课辅导。校长办公室、后勤保障部、计财与国有资产处、基本建设处、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和信息化建设中心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党课学习。

闫祥林首先分享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主要收获和心得体会,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形成过程和深刻内涵,提出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个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闫祥林指出,一流高水平大学必须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保障,要以高质量保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深入分析了我校后勤保障工作面临的重任与挑战:多地办学挑战、结构矛盾挑战、资源紧张挑战、企业监管挑战等。

就如何建立多校区高效安全一体化运行的服务保障体系,闫祥林从四个方面提出解题思路:从工作理念上,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育人属性,坚持师生为中心,守住安全底线;从工作方法上,要从提高认识、科学选题、顶层设计、底线思维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好调查研究;从治理体系上,要着力推进制度创新,着力完善部门内部治理结构,着力提升信息化水平;从工作效果上,要通过高效管理、优质服务、协同育人、生产安全四个方面,从管理粗放型向管理精细型转变,从传统供给型向现代服务型转变,实现绿色、高质、共同、平安发展。闫祥林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豪迈和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服务效能,高质量推进我校一流后勤保障体系建设。

倪峰总结时指出,专题党课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既是高水平的主题教育学习辅导报告,也是一场难得的党课示范报告和工作指导报告,对如何落实后勤保障高质量发展、尽快实现两个转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他建议在各参会单位全体党员中进一步传达学习并落实这次党课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后勤服务保障系统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