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江北新校区启动“百日攻坚劳动竞赛”

作者:马先明 张亮亮来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3-06-0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快新校区一期工程冲刺收官,学校联合各参建单位启动南京农业大学江北新校区一期工程“百日攻坚劳动竞赛”,并成立了“百日攻坚联合党支部”。6月2日下午举行了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刘营军出席并讲话,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夏镇波主持。

刘营军在讲话中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开展“百日攻坚劳动竞赛”,目的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形成“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为新校区高质量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团结带领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新校区建设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鼓足精气神,大干一百天,推动新校区一期工程冲刺收官。

刘营军强调,要以“百日攻坚劳动竞赛”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调动所有参建单位和建设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高质量加快工程建设的热潮。要精心筹划、科学组织,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将工程质量作为第一追求,严格落实工期目标任务,以赛促进度、以赛促质量、以赛促安全、以赛促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注重党建引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业务,不断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学校指挥部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和榜样,发挥“钉钉子精神”,加强廉洁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建设氛围。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熊富强宣读了成立南京农业大学江北新校区一期工程百日攻坚联合党支部的批复。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倪浩为联合党支部授牌、授旗。南京建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勇代表项目管理单位要求各参建单位以劳动竞赛为契机,加强安全、质量、进度管理,全面加快新校区高质量建设,确保新校区一期工程圆满收官。项目管理单位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了活动方案,参建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承诺书。

夏镇波在总结时要求各参建单位认真组织好“百日攻坚劳动竞赛”,全面动员参建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施工安全、工程优质、进度高效。竞赛考核要严格标准,以加快推进新校区高质量建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以赛促建的活动目标。全体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新校区建设的具体工作中来,共同为一期工程早日建成交上满意答卷。

此次“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是在新校区一期工程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上开展的一次工程大会战、大决战,活动成立了以总指挥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考核检查评比等工作组,组织动员全体参建单位和参建人员,集中利用一百天左右的时间,在建筑四个标段、市政两个标段、景观两个标段中开展以安全、质量、进度和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大比武,形成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建设氛围,以比赛促安全、以比赛促质量、以比赛促进度,为一期工程冲刺收官奠定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面加快新校区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