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首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来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2日下午,学校“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首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出席比赛,各院级党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

经过学院推荐和层层筛选,共有14名党支部书记入围决赛。选手们紧密围绕主题,结合所在党支部的特色和实际,以信仰与坚守、青春与传承、奉献与担当等多个方面为切入点,在讲历史、讲故事、讲情怀的过程中,抒发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南农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向南、农学院种业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鲍永美荣获一等奖;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湛斌等12位选手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代表们还进行了《奋进!光荣的教师党支部书记》诗朗诵。

刘营军在总结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微党课比赛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参赛选手们经过精心设计、用心打磨和深情授课,讲出了理想信念甘甜之味、讲出了科学报国奋斗之味、讲出了使命传承担当之味,充分展现了学校党支部书记的精神风貌和头雁示范作用。他希望全校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扛起政治责任,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二要练就过硬本领,着力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三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机关党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校纪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