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孔育红来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4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光教授为离退休党工委党员干部和老党员作主题宣讲报告。离退休党工委全体党员、各离退休支部党员、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同志等以线上形式参加宣讲活动。

王建光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讲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王建光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副处长卢忠菊在总结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专门制定了《离退休教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对学习宣传的重点任务、时间进度、学习形式等做了详细安排,下一步离退休党工委将按照《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她希望老同志们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继续作贡献。

老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让大家 全面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资环学院党委退休支部党员宗良纲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告会,让我们更加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认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国的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间协调等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和推进,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是各项工作 顺利开展并能够达到制定目标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