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南农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来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江苏团省委青年讲师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娅作为主讲嘉宾,研究生院(部)全体成员与8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朱娅围绕“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情况。朱娅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激扬斗志、鼓舞人心。她从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出当代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朱娅指出,青年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一是要通读、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反复读、反复看。二是要“学懂”和“弄懂”,用两个“懂”字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寄语激励在场师生,要努力奋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姚志友在总结中指出,研究生院(部)全体工作人员和全校研究生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