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提振精气神 激发新动力

我校组织科级干部专题培训

2024-04-1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片:

4月11-12日,我校举行新提任科级干部暨机关科级干部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荣顺出席培训会。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新提任科级干部和机关党委科级干部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会。

吴荣顺作首场报告会,他表示,在当前“聚力之年、提质之年、改革创新之年”的关键时期,学校通过对科级干部进行“优选优育”,切实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升整体效能,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报告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征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任务,清醒认识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报告指出,党员干部应紧扣“强国建设、教育何为;农业强国,南农何为”的时代命题,将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学校的事业发展,将自身优势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认真体悟践行“国之大者”,探索农业新质生产力的实现路径。

按照中央要求,全党上下将于今年4月至7月开展集中性党纪学习教育,要通过学习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警醒,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风险和隐患高度重视,不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学术生态、育人生态。

报告指出,学校推进管理岗位“三定”工作,各单位聚焦学校的发展目标,规范了每个岗位的设置和职责,这为学校进一步落实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提供了实现路径。管理干部既是学校全面建设发展的螺丝钉,也各自是一项特定工作的牵引机,要立足岗位,守廉奉公,做到履职尽责。要筑牢政治信仰,提升“政治三力”,将岗位工作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学校办学中心任务;要练就高超本领,理论联系实际,以培训为起点,将学习的劲头带到各自岗位上,重视学习、加强积累、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要勇于担当作为,永葆干事创业激情,工作中学会思考,锻造“快”“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集中培训还邀请了校内外领导专家为学员做三场专题报告,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力培养、行政工作规范等多个模块的丰富内容。

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志斌作题为《培养办公基本规范,提高行政工作效能》的专题讲座,从公文常识、写作要点、办会规范三个层面做详细解读,分享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了科级干部履职能力。

江苏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胡宗仁教授做题为《提升新时代干部的领导力》专题讲座,指出当前干部应该具备的从重视解决问题到强调价值观念、从重视专业技能到强调领导技能、从重视个人作用到强调团队建设的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科级干部管理素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亦平教授做题为《“四种思维”:高校领导干部政治素质与能力提升路径》的专题培训,提出要重视培养政治思维、历史思维、哲学思维和角色思维四种思维能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

专题培训还组织学员以“强国建设、教育何为;农业强国,南农何为”为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大家分享培训心得,分解工作难题,展望职业发展,讨论热烈,收获满满。

4月12日,新提任科级干部赴溧水区大金山国防园开展实践教学和素质拓展活动,学员参观了大金山党史国史纪念馆、国防教育馆等红色场馆,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质,感悟精神伟力,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各位学员在学习实践中既增进了交流,又锻炼了拼搏奉献、团结合作和开拓创新的精神。

参训学员认为,专题培训安排在大家履新伊始,非常必要和及时,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有理论武装,又有业务实操,既锤炼了党性、提振了精神,又学习了知识、培养了能力。学员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中,努力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为学校的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吴峰 赵烨烨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