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日报】万象“耕”新|田间有“耳目”,云端有“大脑”

2024-04-15 来源:宣传部 作者: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张露 邢飞月 李花 图片:

时下正是麦苗的拔节期,走进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的小麦田,科研人员准备为麦苗施肥。“你看,这块麦苗有点‘瘦弱’,可能在施肥的时候需要多关注。”南京神农智慧农业研究院工程师周睿衡正在和伙伴们观察着、讨论着。周睿衡说,上空是巡检无人机,田地里是巡检机器人,它们在做同一件事情——收集这片小麦田的长势情况,这也构建了天空地一体化全过程精细化监测。采集数据,生成氮肥施肥量分布图,也就是“施肥处方”,有了“施肥处方”,就能“因苗施策”。和很多人脑海中“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印象不一样,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高级实验师张羽介绍:“未来中国的农业会朝着规模化、机械化、智慧化发展,我们也将加速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突破。”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张露 邢飞月 李花

视频链接:

http://m.zjsnews.cn/news/6587274251952065718


审核:许天颖

校对:裴古丽

编辑:王子睿

阅读次数:3

(0)